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组织“业务大练兵”活动

主汛期临近,为了做好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引发的重大自然灾害,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以案促改”活动的要求提高工作能力,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以“提高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为主题的大学习大练兵活动。

8.jpg

在活动中储备站党支部指出:所谓“本领恐慌”,说到底就是知识恐慌、是能力恐慌,是因为知识有限、水平不高。克服本领恐慌,首先需要加强学习。在活动中,储备站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2022年度应急调度预案》和《水利基础知识与实践应用》、《开封市防御极端暴雨的探索分析》课件,通过学习,增强了工作本领,提高了业务水平,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克服本领恐慌,需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在活动中,储备站值班人员深入一线,顶高温、冒酷暑,坚守在库区查看物资存放地点、记录库存数量、熟悉出入库流程,实地规划应急运输道路。全体人员做到了对汛期工作心中有数,实现了向防汛值班、物资管理、抢险调运“多面手”的转变,扩大了工作的覆盖面,增强了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克服本领恐慌,要以实践练兵为切入点。个人本领的大小既有赖于实践的检验,又来源于实践的锻炼。在活动中,储备站干部职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大家积极参加防汛应急物资调运演习、军地联合防汛抢险综合演练等活动,并在库区开展夜间巡逻,确保库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