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府考核开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2年6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政府对开封市政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考核。主要考核: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二、突出源头治理,推进制度建设;三、依法查处案件,巩固治欠成效;共3个类别、7个考核项目、35个评分项目。考核组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抽查项目等进行了考核,对开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为做好此项工作,开封市水利局一是切实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行业监管责任,局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设监督科牵头,各部门紧密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对照《2021年度河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任务分解逐条逐项认真核对,自我检查。根据自查情况,按照考核细则填报自查考核事项得分,汇总自查相关材料,形成了书面自查报告,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对行业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尤其是政府投资、国企项目再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依法督促在建项目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落实好治欠保支长效制度,并指导建设项目工地做好实地考核书面资料的完善工作,按建设单位资料、总承包单位资料、劳务分包单位资料、监理单位资料顺序整理后,分别装入档案盒。

开封市水利局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为开封市圆满完成此次省考核各项目标任务并取得良好成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