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31b4c1dce44acc535628bdb9debfc40.jpg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6月9日,市水利局参加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在金明池广场组织开展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档案管理宣传彩页和“6·9”国际档案日的来历等相关档案知识宣传资料,并紧紧围绕什么是档案,档案有什么作用等问题向群众耐心讲解,普及档案知识,从而帮助群众了解档案,走进档案。

市水利局通过档案宣传展板、发放档案资料、便民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知识,展示了档案部门围绕大局、服务民生的新举措、新成果,共制作展出宣传展板5块,散发宣传手册300余本,发放宣传手提袋300余个,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档案法制观念,扩大了档案工作服务社会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水利档案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