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清理河岸护坡杂草 打造良好河道环境

为实现河道通畅,保障汛期安全,近日,河湖保洁公司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西干渠河道两岸护坡杂草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提升河道颜值,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出行、出游环境。

6c1eae6fe50d94a94a584693ed45e77_看图王.jpg

在现场,党员干部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利用铲子、镰刀等作业工具,对护坡杂草进行铲除清运,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清理,保证河道畅通。他们头顶烈日,汗流浃背,通红的脸庞上映着金色的阳光,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河湖人的风采。截至目前已清理杂草3000余米,清除杂草、树枝、垃圾20余车,使河道水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河湖保洁公司将对河道两岸杂草生长情况进行长效监管,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除”,以控制反复滋生的杂草,完善环境治理,为靓丽河湖再添一抹亮丽风采。同时,他们还积极向附近游玩的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杜绝垃圾沿河岸乱堆乱弃,全力做好河道清洁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