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法治开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6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科长、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effac38d7093c8a879e04cb0568943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法治开封(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的通知》(汴发〔2022〕8号)。总结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通报》(豫法办〔2022〕6号)反馈的省考核问题涉及我局问题清单和2022年第二季度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第二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赵仲辉强调,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的能力。二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包括加强对水利系统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三要制定《2022年开封市水利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多种形式,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