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加大汛期执法检查确保河湖安全度汛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日益严峻,防汛保安任务尤为突出。为进一步加强河湖保护治理能力,有效遏制涉河违法行为,确保河势稳定及防洪安全,5月31日,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召开“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要求各县区水政监察大队加大汛期河湖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涉河违法案件,确保防洪安全。会议提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好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河道、水库汛期安全。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进行宣传发动,使全社会增强河道保护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洪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妨害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的活动尽早发现、及时制止、严厉打击。

四是加强协作配合。与河道管理、政策法规、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监督等部门加强沟通,互相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