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和参与度,5月22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与我市多家文明单位在汴京公园联合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主题通过发倡议书、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参观科技馆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志愿者向广大市民朋友详细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知识,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有关生物多样性元素以及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宣传展板中“一渠六河杯”摄影作品展示了人们共享自然,美在开封的惬意生活,体现了开封市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图文并茂的内容吸引了市民仔细观看、热烈评论。在科技馆,大家看到众多稀有动物和即将濒临灭亡的动物标本,认识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认为生物多样性不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头保护好生态环境,积极参与、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践行者、监督者、行动者,为开封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努力,让开封的天更蓝、水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大家认识到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才能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共同呵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0b28f95059e5c17aa0694a2d52c3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