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5月15日至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助力我市节水型城市建设,近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水利局志愿者走进机关单位、走向街头商铺、深入居民社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倡议书和节水海报、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讲解节水对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宣传节水政策法规、《地下水管理条例》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使大家知晓了我国基本水情,懂得了水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控制性生态要素,明白节水即开源节流、节水即减排降损。倡议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节水活动,制止用水不良现象,带头节约每一滴水,做节约用水的推动者、引领者;市民家庭要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从生活细节入手,掌握科学节水方法,坚持一水多用、循环用水。

美丽城市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节水知识,使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a0401d36508342a781f67f16f1a1c6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