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为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近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示范区八大街综合办公区域,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条幅、发放宣传册页等向干部职工宣传常见自然灾害如洪涝、旱灾、火灾的特点和规律,讲解救灾方法和救灾经验知识,引导干部职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避灾自救能力,构造生命安全防线。

86a1c6d777ff29434dd7723a5578657.jpg

1b8bae9f8564fabe5dac8b8b107ff68.jpg

在防汛物资储备库区周围,水利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及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宣讲国家、省、市有关防灾减灾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并结合2021年我省发生的特大洪涝自然灾害中群众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知识不足的情况,宣传救灾、互救知识,引导群众在汛期期间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高避灾措施和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另外向群众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正确用方法,并指导群众用灭火器进行实物操作,从而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防灾减灾的方式方法。

d6e384fba3abe0299e063849025787e.png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社会避灾减灾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