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自2021年10月底以来,开封市水利局在自备井封停工作中,多措并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城区范围内共封井47眼,其中,封1000米以上2眼,封200米至1000米8眼,封200米以内的共37眼。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完成封停任务。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水利局工作人员到各自备井单位,深入细致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法规政策,把利害讲清,把道理说明,凝聚人心,赢得广泛支持。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研究下一阶段的工作。局属各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指定区域封停工作,加快封停工作进度。对相关单位封停不到位的,上报市政府追究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对拒不封停的单位,我局组织水政执法人员,依法强制封停。

接下来,全市封井工作目前将进入攻坚阶段,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利局定会严格遵守涉水法律法规,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封软不封硬、封明不封暗的现象,确保如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