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2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

5月7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水利局副局长程睿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 ,各县(区)水利局、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安排部署、执法巡查排查、违法案件立案查处、案件挂牌督办、专项执法行动中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

程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标准,开展好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河道、水库安澜无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做好专项执法行动与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汛前工程隐患排查检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的衔接,保证防汛信息畅通,上下左右衔接顺畅、联动有力,确保汛期不出问题。

三是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查处影响防汛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影响防洪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违法行为举报渠道,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水旱灾害防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