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2022年4月18日起,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到夷山大街小宋城岗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每天早晚的执勤时段,市水利局志愿者都会提前到岗做好执勤前的准备工作。活动中,他们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引导小红旗,在4个出口方向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小宋城岗地处交通要道,早、晚高峰时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执勤工作较为繁重,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他们操作规范、文明礼貌。对不按信号灯过斑马线、不戴头盔、不按车道行驶、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上前制止并礼貌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做到及时安全提醒并予以帮助;在等待交通信号的间隙,积极向过往的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除此之外,他们还热情为外地游客提供交通咨询等其他便民服务。志愿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水利人的良好形象。

667a22b7f0a64991bf50e98937b64cd.jpg

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出行过程中,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一切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建设文明美丽开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