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为用水户排忧解难,帮助水源置换

开封市水利局不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并结合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主动深入用水单位调查研究,梳理分析研判问题,着力推动疑难问题解决。

4月6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专题协调会,邀请市城管局、开封城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就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水源置换问题进行协调。

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位于开封新区,是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一所新型办学模式的综合性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建设之初,由于公共供水管网没有覆盖到位,市水利局批准学院开凿自备水井,用以保障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生活。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市政设施的不断建设和完善,公共供水管网已铺设到学院附近。同时,我市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和自备井封停行动。市水利局多次与学院进行沟通,讲清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其停用地下水,置换水源,使用自来水。

学院考虑到置换水源需要对校内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施工,但目前仍有大量的师生在校学习,水源置换存在较大困难。为不影响学院的正常教学,市水利局积极协调市城管局、开封城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群策群力,制定改造方案,帮助学院解决水源置换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