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为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促进幸福河湖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新形势、新实践和新要求,水利部修订出台了《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2022年4月15日起施行。2022年4月5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修订后的《办法》新增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将单个景区的规划调整为水利风景区建设规划,明确水利风景区规划包括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和水利风景区建设规划。

同时,《办法》完善了建设要求和建设内容,强调水利风景区建设应当按照批复的水利风景区规划实施,有关建设项目应当依法履行相关行政许可和管理程序;水利风景区建设应当完善基础设施,体现水文化内涵;水利风景区应当建立和完善信息化和智能管理设施,建立信息档案和监测数据库。

我局通过在局办公场所摆放展板,提高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对该《办法》的认知,并对提升我市水利风景区社会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提供制度保障。

dca8d4ac234652433587f0b2148a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