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网上学习党史故事祭奠英烈活动

4月5日,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祭奠革命先烈,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学习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支队组织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从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首译宣言,传播真理;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反帝反封 ,工运高潮,通过五个历史阶段党史故事学习,带领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二、缅怀追思传承,网上祭奠英烈

   清明时节,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追忆民族精神脊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支队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利用网络祭英烈的平台,开展文明祭奠活动,通过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