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开封市水利局把“万人助万企”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重要内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快速响应为要求,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全力以赴解决企业用水难题,不断将“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向深入。

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学有限公司的原自备井地下水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原水生产的水质均无法满足生产需要,必须通过建设一套原水处理装置才能解决问题。但是建成该原水处理装置,从设计、施工,到稳定运行,大约需要3-6个月时间。如果此时停止使用自备井,将直接影响该公司的正常生产,给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在了解了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学有限公司情况和需求后,市水利局把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迅速组织人事科、水资源科及审批科人员深入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并进行帮扶,指导企业完善取水许可申请材料,并在6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查、审批办结、现场核验、发放取水许可证等一系列流程,企业的正常生产未受影响,保障了企业合法用水需求。

开封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短期取水许可证即将到期,因工厂规划搬迁,原址开发仍在规划设计中,加之工厂设备管道老化,无法使用自来水,急需继续办理取水许可证。水利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安排技术骨干指导该企业完善申请材料,并将完善后的延期取水许可材料进行取水许可申报,水利局在2个工作日内迅速完成受理、审查、审批办结、现场核验、发放取水许可证,延续取水问题得到高效解决。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水利局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各类用水问题作为提升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投产,为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