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开展“节水惜水”宣传活动

2022年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宣传主题为 “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为进一步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行动中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养成节水型生活方式,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在中国水周宣传期间,来到管辖范围内的用水单位组织开展系列水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现场解答有关水法知识及节水常识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我们还来到了单位所属办事处及帮扶社区,为那里的居民和群众做节水宣传,并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水法宣传期间,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共发放宣传页1000张,手提袋1000个,纪念纸抽5000盒,一次性宣传纸杯1万个,并制作宣传展板10块,公交站点宣传标语16个。除了利用这些传统的宣传模式,我们今年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络等大众宣传媒体,切实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共发放短信20万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水利人治水爱水的浓厚氛围,也受到了用水单位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要靠每个人的参与,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