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抓进度、克难点 确保兰考水系连通项目按期实施

城市居民的生存状况与区域内河湖密切相关,河湖水系及其连通状况不仅影响水资源承载能力和旱涝灾害的风险状况,而且对生态环境状况产生重要的影响。兴水利、除水害,事关当地居民用水安全、防洪安全、经济发展,为了从根本上提高水资源统筹配置能力、改善河湖健康状况和增强抵御水旱灾害能力,河湖连通是提高水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途径。兰考县水系连通项目通过水系连通畅通排涝、多源互补、提高供水保障能力、提高水生态修复能力、保障应急,同时以绕城水系连通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打造出环境优美的公园步道,成为群众散步游玩的好去处。

按照水利局保障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要求,我中心测量队从接到测量任务起,倒排工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外业测量人员每天都奔波在工地,由于测量的区域相对分散,测量人员会为了节省时间,尽量减少架设信号基站的次数,很多时候就会一鼓作气测完一个区域,下午两点多才能吃上午饭的情况对测量人员来说已经成了常态;同时又由于项目区域大部分位于城区,测量区域现状复杂,加剧了测量难度,但我们的测量人员还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的向前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外业工作紧锣密鼓的向前推进的同时,内业整理工作也一刻没有停歇,但由于内业人员不足,手里始终积压着一部分工程量,雨天不能外出作业时,全体外业人员又转身份和内业人员一起把积压的工作量一块消化掉,最后终于在也要求的工期内交付测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