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节水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3月22日上午,市节用水办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倡导市民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保护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图片1.jpg

活动当日,节水办分别在汴京公园和单位附近,通过悬挂主题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深入宣传水法律法规,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标语6条,制作展板20块,发放宣传本、手提袋、抽纸等宣传品1500余份。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通过一块块展板、一条条横幅、一张张彩页,一次次讲解,向过往群众宣传节水常识,普及节水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引导市民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图片4.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宣传了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同时也展示了水利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新风貌,为加快推进我市创建全国节水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