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加快灾后重建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

2021年开封市共有38个项目纳入了全省灾后水毁重建项目,总投资7890万元,2021年已全部开工建设。截止2022年2月底,共完成投资4688万元,其中河道完成投资967万元,水闸完成投资71万元,灌排工程完成投资3406万元,供水工程244万元;完工项目10个(座),其中河道7个,水闸3座。

2022年是我市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目前气温逐步回升,资金计划也正在陆续下达,水利工程施工的大好时机已经来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水利局要求各县区水利局要站在“人民至上”的高度,增强加快水利工程灾后恢复重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2022年5月15日这个时间节点,找出项目实施的关键路线和关键节点,倒排工期,采取得力措施抓紧实施,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资金任务,确保恢复重建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水利设施恢复重建工程在汛前具备防汛度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