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 “保护母亲河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黄河文化,树立生态文明理念,3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与河务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暨“保护母亲河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0150004.jpg

上午9时许,在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广场的活动仪式上,水利志愿者与参加活动志愿者一起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黄河两岸,融汇在春风里,随后,志愿者们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要积极投身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活动的强烈愿望和满腔热情。活动仪式后,在开封河务局黑岗口渠首闸管理处副处长贾金鹏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观看了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宣传片,聆听了黄河迎宾石文化背景、福桐由来、黑岗口历史文化、张湾决口历史故事、黑岗口渠首闸历史和作用以及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设计规划等,多方面了解了黄河前世今生和悠久历史、人文景观、发展远景。顿时增添了一份力量,一份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310145954.jpg

最后,水利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沿着黄河廊道捡拾垃圾,并向沿岸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自觉关爱山川河流,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身体力行地为生态黄河、美丽黄河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20310150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