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清理河道正当时 水清岸绿景色美

河湖是城市的动脉,也是重要的风景线,畅通的河道,清澈的河流,更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为杜绝出现河道污染现象,维护河道干净整洁是河湖保洁公司每日的工作,连日来,河湖保洁公司为保河道“健康”,亮河道“颜值”,不断加强河道巡查保洁力度,对辖区内的河道、湖面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及漂浮物打捞,还河湖一个水清岸绿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04165727.jpg

每天清晨,正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光,一线职工或手拎垃圾桶,沿着河道认真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生活垃圾、河道漂浮物,或“驾驶”一艘小船,行驶在城市中的每一条河道内,打捞河面漂浮的垃圾,尤其对隐藏在蒲草、荷叶里的垃圾,也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守护城市河道环境。平均每天打捞河面漂浮物约1.2吨,清理河岸乱堆垃圾约1.5吨,为守护美丽河道持续奋战在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304165719.jpg

下一步河湖保洁公司将继续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及时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杂物,加强河道长效保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