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3月1日-2日,省发改委处长刘合意、省水利厅处长李立新一行5人,莅临我市专项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303105959.jpg

调研组深入杞县、通许县乡村了解农民用水组织运转、计水计量方式、水费收取和奖补兑现等情况,现场查看计量设施安装情况,与县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交谈,对干部群众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就破解改革的堵点、断点进行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303105932.jpg

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省调研组对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改革的意义,明确改革方向。要加强宣传力度,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增强节水意识、有偿用水意识,提高节约用水自觉性,扫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认知障碍。

省调研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扛起改革责任,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新模式,持续求进,使我市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