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 助推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标准建设

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现郑开同城、加快我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市水利局主动和产城融合示范区进行对接,为高标准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献计献策,提出在规划总面积88平方公里产城融合示范区范围内,编制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和水资源配置规划的意见,得到了市领导和产城融合示范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受产城融合示范区委托,经市领导批示,由市水利局牵头编制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原科教城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和水资源配置规划。

图片2.jpg

中原科教城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和水资源配置规划以水利规划为载体,按照“人水和谐、绿色发展、特色鲜明、保障安全”的规划理念,紧扣城市规划“产城融合”目标,通过对示范区规划范围内水系、河湖、坑塘的统一规划和科学管理,实现区域河湖水系“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悠久水文化、智慧水管理”的功能目标,持续满足人民群众的亲水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专项规划招标准备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