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11月28日,储备站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刻吸取安阳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位于鼓楼区机场西路的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仓库内储藏大量防汛及抗旱所需物资,冬季风干物燥易发火灾,消防安全至关重要。29日,储备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全体职工参与。

职工们对库区、库房、值班室内电路分别进行安全排查;逐一走访库区住户,查看住户防火用电安全并对其进行消防知识宣传;针对库房周边的树木、杂草对库房造成的潜在影响,支委会立即商讨决定联系工人清除杂草并修砌墙角护坡。

党支部书记黄非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全体职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库区居民不得在库区内生明火,单位值班人员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监督巡查,全面排查整治库区各类风险隐患,一经发现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保障库区人员及物资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