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局坚持目标导向抗牢责任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梁群力带领城市水务科、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南护城河西郊商场、惠济河侯庄桥闸、东护城河河南大学东门至东京大道、一渠六河综合调度指挥中心等进行实地检查河道水位情况、闸门值守制度及综合调度中心运行情况。

74e2c7387e5cd7d4c34d11e92e08e54.jpg

b80eb6ca9d25b70713d642921f1f6cb.jpg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执行。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考核各项指标,狠抓提高现场管理不放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地。二是将安全生产放首位,严控防范。加强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盲区死角,建立工作台账,闭环整改;三是防汛前置化,有序有效开展。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防汛准备,提前调节闸位,保障泄洪能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到信息及时上报和联合调度。四是重视夏季防溺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抓好重点路段、景点,合理调配安保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预防溺亡等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