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巩固农村饮水安全成果调度视频会

12月22日下午,全省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调度视频会在郑州召开。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开封分会场收听收看,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伟参加会议。

c1c39a8d63dc87f437fa11b0f9e7270_副本.jpg

视频会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重的市、县就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问题动态清零、水毁工程修复重建及农村应急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魏振峰就农村应急供水保障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对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庞红伟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2021年度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现阶段“大排查”中发现的档案不规范、厂区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庞红伟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大排查”,特别是对动态监测户实时进行监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三是落实落细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双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议对明年相关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