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高质量谋划四水同治项目,为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豫政〔2018〕31号)《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汴政〔2019〕20号)文件精神,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市四水同治办对2022年度四水同治项目进行科学谋划。

一是积极主动与省四水同治办对接,理政策,抓机遇,加大沟通衔接力度,根据《谋划指南》要求,重点聚焦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灾害防治、水治理能力建设、水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向,科学把握项目谋划的整体性和精准性。二是广泛征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单位项目谋划意见,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储备项目、新开工项目,确保项目谋划到位、上报到位。紧紧围绕开封发展新格局,以项目高质量推动水利事业发展高质量,加快开封市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开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2022年度开封市四水同治共谋划项目5大类60项,总投资147.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56亿元。其中,水资源高效利用项目10项;水生态系统修复项目13项;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22项;水灾害防治项目14项;水文化保护与传承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