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2021年开封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市水利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选用照片二.jpg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按照局活动方案,局各科室各单位自11月29日起,把宪法宣传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和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自觉性。二是将宪法知识学习宣传作为局“5+N”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以及宪法知识。三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月3日,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与会人员高唱国歌,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四是局机关和市水政监察支队制作宪法宣传展板和宣传画,在办公地点摆放张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讲话、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履行宪法义务的有关标语口号。五是开展宣传进社区活动。12月3日,局有关科室、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人员到社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宣传行政处罚法、水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水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彰显了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