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领导巡河时要求切实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12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东郊沟市级河长马中虎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公安、水利等部门及顺河回族区有关负责人,前往东郊沟和惠北泄水渠巡河,就相关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汴京路东郊沟桥、惠北泄水渠青年路桥等处,马中虎一行沿河岸步行踏勘河段,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对过去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得到解决表示满意。马中虎对进一步加强东郊沟桥绿化带管理、惠北泄水渠环境治理提出明确要求,对上级交办的问题进行督办落实。  
      马中虎指出,惠北泄水渠和东郊沟承担着开封市泄洪排涝的重要功能,事关城市安全和群众安危,事关我市自然环境优化。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并举一反三,统筹综合治理。要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坚决打击在河湖堤岸乱搭乱建等行为,维护河湖生态健康。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控制污染源头,切实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