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督导

为检验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全覆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落实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问题通报整改情况,11月1日至4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导组对祥符区、鼓楼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督导工作,开封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任督导组组长。

b672acfd1aedb320489cd71ce5ca0d0(1).jpg

本次督导主要开展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两个区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全覆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二是落实两个区王秋杰副市长在市交办会上的讲话及2020年度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问题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督导组分别听取了鼓楼区和祥符区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验了河南省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实地核查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各项制度情况,查阅卷宗。重点检查了是否对在建房屋建筑项目工地进行挨门逐户检查;在建项目工地是否全部使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在建房屋建筑项目工地是否全部落实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人工费是否按时足额拨付)、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缴纳等制度情况;按时办结上级督办、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工资支付监管系统案件、失信惩戒、工程建设领域治理欠薪工作成效情况;执法检查中是否对未落实《条例》情况的在建项目,依据条例规定下达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活动。崔鼎新要求,两区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督导活动,对促进两区依法督促在建工地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地落实治欠保支长效制度、落实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问题通报整改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