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省厅科技处检查2021年水利科技推广项目

11月3日上午,省厅科技处郑光大副处长和省水利科研研究院梁总工一行两人来我市检查2021年开封市水利科技推广项目-——饮水安全市、县集中管理系统项目的进度,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孙革命带领水利局科技科科长崔晓莉和市水利技术推广站站长郭涌陪同。

郑处长一行来到祥符区第五水厂,检查了项目现场,听取了郭涌的汇报,施工单位现场演示了“农村饮水安全县级数据管控平台”已完工部分,平台设置了水厂、设备管理、实时监控、设备运维、充值缴费、数据分析、用户管理、报警信息等模块,“水厂”菜单下对电量、地下水、水厂流量、消毒设备运营、水质检测等进行实时监测情况。

郑处长、梁总工对项目已完工部分比较满意,项目完成后会大大提升水厂的管理能力,水利管理逐步由传统走向现代,智慧水利也将像智慧电力、智慧天然气等行业一样是未来智慧城镇重要的一部分。郑处长要求想办法克服困难、加快项目进度,项目完成后争取入选河南水利推广项目目录,明年能有更多地市、县应用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