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河道清理常态化 打造优美水域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西干渠河道长效化、常态化治理工作,持续改善辖区河道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水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从10月15日开始,河湖保洁公司安排10名保洁职工,对西干渠6公里河道及两岸护坡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60667ff194c2295356b431bcc416b17.jpg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利用镰刀、铲子、网兜等工具对护坡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打捞河面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等废弃漂浮物和清理河岸各类垃圾。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沿河两岸群众发放宣传单等进行河湖保护宣传,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通过集中清理,使河道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杂草”的目的,确保西干渠两岸水清岸洁、环境优美。

202a8fccffdd3d4cd934f45340c31c8.jpg

今后,河道集中整治工作将作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下去,河湖保洁公司将继续积极行动,切实加强河道保洁与管理,推进我市河道水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