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查局对我市盯办问题进行督查

10月13日至16日,生态环境部华北督查局刘传义处长一行对我市重点盯办问题现场督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红卫,副市长钱忠宝等陪同检查。

图片1.jpg

在阳光湖检查点,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梁群力汇报了阳光湖岸坡整治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刘传义详细询问水利局在水体生态修复方面采取的措施,并走近岸边查看阳光湖水体水质情况,得知附近居住群众对近来周边环境的不断改善非常的满意,督察组对水利局的总体治理方案和治理效果表示充分认可。

本次阳光湖治理主要完成内容为出动挖机25台班,铲车5台班,渣土车22台班,人工164工日,边坡修整840米,清基土方542m³,土方开挖1391m³,土方回填1391m³,建筑垃圾外运321m³,草坪3200m²,草籽撒播1800m²。增加4台水车式增氧机和1台喷泉式增氧机持续对水体充气复氧改变水体厌氧环境。同时,对增氧机覆盖范围以外的湖区,通过投加增氧剂的方式对水体增氧。增氧剂每5天投加一次,每平米投加量为5g。底质改良微生物投加量为15g每平方米,每3天投加一次。水质改善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