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99公益日”爱心捐款活动

“点点滴滴聚沙成塔,分分毫毫集腋成裘”。近日,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99公益日”活动的号召,广泛动员全市水利战线力量积极参与2021年“99公益日”慈善爱心网络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精心组织。召开动员培训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99公益日”活动精神和意义,号召全市水利部门积极参与,踊跃奉献爱心。同时,就网络捐款的操作方法、小技巧进行详细讲解,演示操作步骤,并进行了试捐,确保线上募捐顺利进行。

二是组建“一起捐”战队。为全面推进“99公益日”落到实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组建了“开封水利”“一起捐”爱心战队和局机关、局属单位13个小团队,建立99公益日工作群。每天在群里做好宣传发动、提醒等工作,通报当天战绩,解疑答惑。

三是营造氛围。各单位高度重视,把此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利用电子屏、海报、美篇、工作微信群等形式播放、发布“99公益日”相关信息,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中。

四是积极捐款。在“99公益日”网络捐款活动过程中,市水利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全局上下积极响应号召,同心聚力踊跃捐款,爱心爆棚,一份份珍贵的爱心捐赠证书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而来,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强大的组织凝聚力。

截至9月9日,全局共收到网络公益捐款13003.15元。此笔善款将进入开封慈善总会账户,用于扶贫助残、乡村振兴等项目。

积小善,成大爱。“99公益日”不仅是奉献爱心的平台,更是展示文明形象的平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涓涓细流汇成磅礴海洋,拳拳爱心凝聚巨大力量。今后,市水利局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用水利人的点滴之爱汇聚成大爱暖流,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