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

cb1ff05d04617f811e50372aaf6cd94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水利项目建设,结合上级对2022年度项目要求,市水利局积极推进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完善我市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理思路。陈新局长召开班子会议,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谋划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水利项目。

二是做好规划强引领。陈新局长带领副局长和相关业务科长认真研究并学习中央、省、市最新政策,以及《开封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暨四水同治总体规划》《开封市十四五水利发展改革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方案》等一系列规划文件,强调要坚持问题、民生和生态需求导向,重点围绕水毁工程修复、重点河段治理、引黄调蓄、水生态修复、水系连通等方面,深入调研,广泛咨询,科学论证,切实提高谋划项目的针对性、可行性,争取更多的水利项目进入国家、省的规划盘子,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增强后劲。

三是召开会议明安排。8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讨2022年全市水利项目谋划情况,8月28日,组织市水利局和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科室(股室)负责人、市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项目谋划视频会议,听取2021年在建水利工程进展情况和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是加强督导抓落实。结合单位任务分工,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负,步步抓落实。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督导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