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宋城供水公司筑牢汛期供水“安全网”

汛期以来,宋城供水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把确保安全度汛和供水安全正常运行做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法》和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制定防汛预案。做到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科学调度,防抗结合,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强降雨期间及时发布《河南宋城城乡供水有限公司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河南宋城城乡供水有限公司防汛抢险实施方案》,并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障正常供水。三是及时发布提醒信息。为避免降雨可能导致的突发停水,给广大用户生活带来不便,及时向社会发布通知,提醒广大用户做好储水准备。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防汛抢险应急值班小组、防汛抢险队、后勤保障小组、物业公司做到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巡查到位、报告到位,备足防汛物资,各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五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要求各水厂(站)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尽快完成除险加固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做好抢险工作,确保供水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六是加大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的检测频次。防止雨后原水水质发生变化,确保供水水质合格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