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防汛指导组三天两夜奋战在抗洪一线 持续做好防汛工作不松懈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暴雨来袭,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市水利局闻“汛”而动、迎“汛”而上,安排部署六个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指导组分赴兰考县、尉氏县、杞县、通许县、祥符区及城区防汛一线,为全市防汛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8月21日-23日,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指导组共计30余人奔赴贾鲁河、惠济河、涡河、双洎河等我市重点河流抗洪一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密巡堤查险,督导水毁工程修复,指导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工作,检查安全度汛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同时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动态变化,分析研判,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当好县区政府防汛指挥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为我市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指导组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诠释了新时代水利人的责任担当。

陈新局长在祥符区贾鲁河全面指导防汛工作

王_副本.jpg

二级调研员王付瑞在兰考县贺李河贺村节制闸

纪检组长何伟在祥符区惠济河西来集桥指导防汛工作

庞_副本.jpg

庞红伟副局长在尉氏县贾鲁河开港大道桥指导防汛工作

安祥平副局长在通许县涡河裴庄闸指导防汛工作

三级调研员杨海军在杞县淤泥河黑木闸指导防汛工作

四级调研员马绍君在祥符区贾鲁河李店桥处指导防汛工作

四级调研员孙革命在城区开兰河园区桥上指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