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深入防汛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b65120d27d692eb043bbdc5913cbc5c_副本.jpg

为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过程,自8月21日起,市水利局局长陈新带队,带领机关副县级领导、水旱灾害防御专家、业务支持科室、二级单位组成的指导组深入分包县区,协调防汛抗洪有关工作,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

防汛工作指导组重点检查各县区对省市领导的防汛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堤防,全面掌握当前雨情、水情、工情和防汛抢险工作情况,商讨科学方案,现场部署,指导防汛工作。

陈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防汛预案切实做到守岗尽责;二要加强巡查、科学处置安全隐患,加密查险频次,严把关键部位,特别是险工险段、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发现情况,科学处置,及时报告;三要积极做好沟通联系、加强联合调度,尤其是与气象、应急管理、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对接,通过精准水情,科学研判,为预报预警、工程调度、技术支撑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