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应对强对流天气会商会议

为坚决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商会议精神,8月19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组织召开应对强对流天气会商会议。

359a1ad506a4513f554747707251138_副本.jpg

会上,陈新局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重要批示、王凯省长在全省防汛视频会商会议上重要讲话及市委书记高建军同志重要指示。同时,根据近期天气情况,陈新局长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陈新强调,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要从以下六个方面统一思想、立即行动。一、思想高度重视,责任勇于担当。市水利局各科室及二级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各层级、各环节、各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有任务。二、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到位。对所有水利工程、水利设施、防汛物资等工作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及应对措施,进一步明确每一名同志的任务和责任,防止出现任务盲区和推诿扯皮。三、随时会商,科学研判。要根据雨情、水情、工情变化,结合气象、水文部门和水利专家,及时进行会商,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四、深入一线,业务指导。在强降雨来临之前,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组要及时赶到一线做好防御工作,结合实地险情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为全市抢险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畅通。要切实肩负起防汛政治责任,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随时待命,关键部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绝不允许出现脱岗、换岗、不在岗等现象的发生,做到防汛信息了解准确、全面,及时上传下达。六、联合防洪调度,强化城市防汛。加强城区内水利工程联合调度,强化城市排水除涝应急处理能力,严防市区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