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落实全省农村应急供水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8月18日下午,市水利局收看全省农村应急供水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全省农村应急供水水毁工程恢复情况和7月1日以来农村供水舆情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和平顶山市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下一步农村应急供水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ac9a3f46d720b91c0b693033fec610f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该项工作的紧迫感。对受灾情况进一步排查,摸清底数,加大供水厂站消杀工作,加大对原水、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检测频次,加强水源地保护等;二是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加快工作步伐。压实责任,积极筹措资金,优先用于已脱贫村的维修和恢复重建,畅通渠道,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回应群众舆情,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用水常识等;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情况的发生。会议要求10月底前所有问题清零,为11月份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92bea48fe0f797a812961148c5b53dd_副本_副本.jpg

会后,市水利局立即就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快速行动。对农村供水工程的受损情况,特别是涉及的脱贫村进一步排查,制定应急措施和修复方案,确保10月底前完成修复任务和问题清零;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农村供水工程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农民群众疫情期间和汛期饮水安全;三是进一步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后评估。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伟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