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8月13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在机关一楼大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共同学习了低碳环保、文明用餐、文明餐饮礼仪等知识。通过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树立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理念。就餐时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按需打菜,不剩饭,不剩菜,做到人走桌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疫情期间,不外出聚餐,在食堂就餐时应错峰就餐,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染的风险。最后,所有参加人员依次在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表示从自身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

8.14_副本.png

 随后,志愿者到职工餐厅进行宣传,要求食堂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不用过期变质食品,注重营养搭配,操作间要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志愿者帮助打扫餐厅卫生,营造了优美整洁的就餐环境。

8.14 1_副本.png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今后市水利局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把低碳环保、制止餐饮浪费和培养节俭节约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