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

8.13水政执法_副本.png

8月10日上午,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支队长李荣军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支队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管控,主动接种疫苗、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编写《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服务型执法告知单》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行政相对人,对行政相对人进行水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听取行政相对人在涉及水利行政管理、审批、执法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跟踪、回访,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帮助、服务。指导行政管理相对人依法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主动防止发生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