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水利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ee7daf8fb89762e64c701288ec09aed_副本.jpg

 8月10日下午,市水利局收看了水利部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水利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黄委会及河南等八个省水利厅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60个水利问题整改的汇报。魏山忠副部长传达学习了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并对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水利问题整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梁群力、规划计划科、农水科、河长办、水资源科和行政审批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水利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整改工作,坚持以水定人、以水定城、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整合信息平台,强化监督监管。

 会后,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梁群力就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问题整改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整改落到实处;二是要细化问题台账。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水利问题台账进一步细化,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整改实效;三是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在违规取水、侵占河湖和“四乱”问题,要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并认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