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对阳光湖垃圾清运及岸坡整治工作

针对省生态环境厅检查指出阳光湖存在垃圾及岸坡不整洁等问题,市水利局不等不靠,从7月中旬开始,调动小型挖机1辆,对阳光湖开展湖面清淤工作,清理坑塘淤泥336平方米,修整岸坡200余米,购买45000尾青鱼鱼苗投入水体加速消化浮萍问题。

d7e419e235425f0cea1b41c87a9a977_副本.jpg

 为持续深入整改存在问题,市水利局组织河湖保洁公司人员进行湖面清理漂浮物打捞和驳岸改造,积极协调水务公司出动机械设备进行整治,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员15人,挖机5台次,车辆4台次,完成了湖东岸的垃圾清运,调运土方对岸坡进行修整。

f15499da7e0520c672a9c91dafc5573_副本.jpg

 下一步,市水利局积极主动对接规划、城市更新等部门,高标准规划阳光湖周边环境整治和水体治理项目,在输水渠道、退水线路、水体修复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议,为城市总体规划提供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