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我省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趋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开封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局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水利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负其职,有情况及时报告。二是加强值班执勤。机关大门口、一楼值班人员,负责对所有进入机关院内、办公楼的外来人员,查看“双码”(行程码和健康码),并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只允许持有绿色“双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三是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配合社区和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对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亲属朋友,实施严格的清理排查,第一时间把排查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四是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宣传当前防疫形势,鼓励倡导干部职工,减少聚集活动,尽量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重个人防护。五是落实错峰就餐。各单位的食堂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禁止发烧、咳嗽等可能影响健康安全的人员上岗,安排各单位干部职工错峰就餐,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六是全面加强消杀工作。保洁人员使用84消毒液每天对卫生间、楼道等至少消杀3次,科室人员及时清扫室内垃圾,使用酒精棉球对电话机、手门把等地方进行擦拭消毒,常态化开展消杀工作。七是严明防控工作纪律。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追责问责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高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加大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媒介,比如公益广告、LED屏展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宣传好政府防疫政策、防疫科普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控,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