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安排部署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7月29日,针对强降雨对我市造成的灾情,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县级调研员马绍君主持。市水利局规划科、防御科、各县区水利局、市水务公司、城区河道管理所、赵口管理处、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开封市汴龙勘察设计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及相关单位汇报辖区内水利水毁情况及存在问题,对目前采取的措施及隐患控制情况进行讨论和明确。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和开封市汴龙勘察设计中心详细介绍贾鲁河、惠济河水毁及洪水调查情况,经讨论和征集各县区及各部门意见,明确河道水毁工程修复方案。

 会议要求,水毁修复工作须各县区及相关部门按要求及时真实的报送受灾情况,包括水毁河段位置、淹没村庄、农田面积、受灾人口、堤防及建筑物水毁等情况;做好水毁工程修复方案,明确了制定水毁工程面上工程实施方案,重要支流贾鲁河、惠济河水毁河道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县区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快进度,及早完成各项水毁修复工作任务。要求清楚地认识到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是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基础,必须认真对待,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