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工作组分赴各县区指导防汛工作

 为有效应对台风“ 烟花 ”,及时处理险情,7月27日,市水利局各防汛责任领导带领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分赴并驻守各县区,随时掌握水情、雨情,指导、协调防汛抗洪有关工作,为水利工程安全渡汛提供有力支撑。

 杨海军副局长和农村水利技术推广站防御专家一行四人,到杞县对淤泥河王庄桥段、圈章河入淤泥河口及圈章河圈章村段等险工河道进行检查,并到惠济河李岗闸了解适时水量水位等水情信息。通过检查发现,淤泥河、圈章河水位仍然很高,存在一定险情,河道内河水严重污染。目前,已督促指导县乡人员组织机械人员对险情河道堤防进行加高培厚,并对河道内影响行洪的杂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马绍君副局长带领工作组分别到贾鲁河祥符区段、赵口西干渠和惠济河群力闸等处实地检查。贾鲁河祥符区李店段洪水回落,通往李店桥的道路被冲垮。赵口西干渠过水流量较小,惠济河群力闸处河道水位较低,各处均无汛情。

 安祥平副局长组织通许水利防汛工作组详细了解通许境内各河道汛情、重点河段及出险点,查看百邸沟和涡河邸阁水文站处河道汛情,并到险情较重的东三北干查看后高村北桥至丁岗村桥段险工段堤防加固情况。大岗李乡组织防范人员300人次守护巡查,时刻关注水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