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 克难攻坚、保供水

 当前正处于“ 七下八上 ”的防汛关键时期,受上游郑州等地区泄洪影响,加之地区内持续降雨,我市部分县区受不同程度灾情影响。灾情发生以来,开封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布置,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相关活动,要求各县区水利局、各供水厂站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工程受灾水毁排查修复工作,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守好脱贫人口饮水安全底线。

 一是向各县区水利局下达《关于做好汛期供水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全面保障汛期农村饮水安全;二是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对因灾情造成停水断水的,通过设置集中供水点、配水、送水等应急措施,确保农村居民基本生活饮水需求; 三是强化水源和水质管理。加大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的水质检测频次 ,根据水质变化情况,强化供水净化和消毒设备规范管理,确保水质达标; 四是加快供水工程水毁排查和修复。要求各供水厂站对水源、管网、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及机电设备等水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对水毁工程组织队伍紧急抢修,要求加大修复力度、加快修复进度,确保水毁工程及早投入使用。

 截止7月26日下午,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冲毁的8条供水主干管网和出故障的机电设备30台,按照应修尽修、急修早修的应急方针,目前已完成维修,同时及时启用了备用电源。

 通过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全市农村供水厂站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停水现象,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整体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