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宋城城乡供水公司防汛奋战保供水服务情怀暖人心

近期,开封市连降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河南宋城城乡供水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公司全体职工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去,保障供水安全。

0cc74ffaa4a629d01d74386bee79dc4_副本.jpg

第一时间启动防洪抢险应急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对配电房、消毒间、泵房等重要设备间的安全巡视。各部门、水厂(站)加强沟通联络,切实做好防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公司总经理万传岭、副总经理杨俊青冒雨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对水源地、16个水厂(站)、供水管网、防汛工作现场进行逐个排查和督导。

8f2c02ff2750db90ded17fc461ca299_副本.jpg

采取多种防洪抢险保供水措施,维修队伍集中全部力量投入到这场防洪抢险保供水的战斗中,马不停蹄的抢修,最大限度减少因供水设施发生故障对用户生活的影响,保障用户日常生产生活用水。水稻乡、邢堂等因村内排涝挖断供水管道,维修人员克服雨中抢修的困难,经过几个小时的雨中抢修,顺利完成管网管道修复工作,保障了群众和企业的正常用水。他们用责任的坚守、无私的奉献彰显了供水人的敬业精神,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的情怀绘制出宋城供水人员为民服务的同心圆。

475ba74459f8eb32910fbfea6c5ca88_副本.jpg

本次遭遇的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是供水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一次考验。险情面前,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排除万难,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供水抢险任务。接下来,河南宋城城乡供水有限公司将严格做好出厂水和官网末梢水、管网水水质监测,确保安全供水。